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副校长施式亮给教务系统上专题教育党课: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月30日下午,副校长施式在综合楼417会议室给教务系统相关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并结合我校教务系统干部队伍实际,提出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施式亮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  

  他对教务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教务系统局部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如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担当意识不强、用权不严。他强调领导干部们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 “三严三实” 固化为行为习惯。 
 
  施式亮希望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切实坚持做到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他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严”字当头,“实”字落脚,立足岗位,讲规矩做表率,以“师生之所需、师生之所盼、师生之所困”为谋事之基,肩负起我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的重任。 

  施式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不是“一阵风”,而是对学校存在的“不严不实”的一次“大扫除”。他强调,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确保“三严三实”落到实处,把 “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