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支部制度

支部制度

党员谈心制度

   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创造团结和谐的氛围,达到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一、谈心的主要内容

对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决策的意见建议;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个人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困难的想法和要求等。

   二、谈心的基本要求

   1、党支部委员每人每年至少要分别找四名党员谈心,党员每人每学期至少找三名党外群众谈心。必要时应随时找干部职工谈心,主动征求意见。干部职工可以主动反映情况,汇报思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也要互相谈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沟通思想,融洽关系,形成团结互助、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2、谈心时党支部委员不仅要认真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而且要和党员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问题上进行沟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共同进步。

   3、党员在与党外群众谈心时,要认真听取群众对支部工作和党员的意见,接受群众的善意批评,加强党群联系,密切党群关系,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4、开展谈心活动要有针对性,采取多种形式,重点问题集中谈,难点问题反复谈,热点问题跟踪谈,突发性问题及时谈。谈心时要注重时效,讲究谈心艺术与方法,特别是对思想波动大的要经常谈。

   三、谈心应把握的原则

   1、相互尊重、平等相处的原则。

   2、实事求是的原则。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

   4、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的原则。

   5、坦诚相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

 

 

                                 教务处党支部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