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结构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19〕19号

 
为了积极配合实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结精神和科学素质,提高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模型创作竞赛的认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我校决定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结构设计竞赛暨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工科类本科生
二、竞赛题目
大跨度屋盖纸质模型结构设计与制作
三、竞赛内容
竞赛结构为大跨度屋盖结构,采用纸质材料制作,具体结构型式不限。
1、结构制作:在规定时间内和规定地点完成结构制作。
2、结构加载:结构尺寸与质量测量,结构力学性能测试。
四、竞赛要求
1)每个参赛队由13名在校全日制学生(年级和专业方向不限)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每位指导老师最多指导5支队伍。
2)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退出,中途不再补充队员。迟到者(参赛队或参赛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五、参赛方法
1、参赛者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即可按大赛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填写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报名表发送到2598489112@qq.com。同时还需要在329日前提交纸质报名表和初步竞赛设计文件纸质档各一份,按时提交设计文件后方可领取模型制作材料,电子档文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329日。(关于初步设计说明:规格为A3设计草图,包括500字设计说明)
2、竞赛联系方式
文小明(老师):073158290041(13187227082)
周珊林:15292295302,QQ1642551952
黄新摇:15292276921,QQ 2598489112
六、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暂定2019427日至2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竞赛地点:暂定第二体育馆
七、奖项评定
由竞赛评比委员会制定统一的竞赛规程,并对竞赛结果进行现场评判,确保竞赛工作公正、公平、公开。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创意美观奖2名,创意美观奖由评委表决,其他奖项在完成加载后才能参评。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
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生第七届结构设计竞赛赛题
 
                             教务处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