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教学单位近期对所属各类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要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学生的实验安全教育工作。

2.各教学单位在71113日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火、防盗、防潮、防爆、防毒、防污染等设施是否完好。

3.各教学单位应严格排查电气线路、电器设备隐患,夏季各类降温、制冷电器设备同时启用,用电量大,且使用时间长。要求密切关注用电动态,发现问题及故障及时处理。

4.实验室尚有的剧毒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空钢瓶和长期闲置的钢瓶必须转危化品库保存。因教学工作需要存留在实验室的少量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各实验室应按要求规定进行集中管理,并确保贮存危化品容器或设施的安全。

5.各教学单位应做好实验室的卫生工作,确保实验室有序整洁,保证实验室内外安全通道的通畅,消防设备、器材完好与齐备,安全标识齐全。

6.如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或一旦发生安全问题,要根据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应急措施,及时处理,防止事故扩大蔓延,同时应及时报告保卫处与教务处。

7.714日上午,教务处将会同保卫处对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安排见附件。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夏季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教 务 处

                 2019711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安排

检查单位

联系人

检查人员

机电工程学院

杨国庆

朱理哲 谢献忠

彭晓蓉 李 俊

人文学院

张顺军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周安春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刘亦电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李刚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韦建超

沈智祥 周狮强

梁小玲 俞永杰

土木工程学院

聂忆华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志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湘勤

商学院

童杰成

工程训练中心

胡小平

教育学院

马培锋

朱才亮 王 亮

元 曲 李 婷

生命科学学院

向育君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何雄辉

化学化工学院

李国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世柏

外国语学院

周利华

艺术学院

王洪斌

体育学院

蔡建光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

地点: 时间: 检查人员:

教学单位

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管理安全

实验室门、窗、水、电设施

特殊安全措施

实验室环境

卫生

前期安全隐患整改完成情况





























































注:特殊安全措施含:1.实验动物、病原微生物;2.放射性物质;3.高压容器、易燃易爆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