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材服务»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17〕43号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2017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确保教材及时、准确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获奖教材及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使新版优秀教材成为教材选用的主体,各学院所选教材中近三年出版的教材所占比例必须高于50%。

    二、坚持一门课程选用一种(套)教材(实验课可配发实验教材),名称(代码)相同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种教材,跨院系课程教材由开课院系选用。

    三、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教材选用过程的管理,把好教材选用的政治关和质量关,严格把好各类教材特别是国外引进原版教材的准入关,确保选用的教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课程必须选用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见附件1)。

    四、本校教师主编出版的教材必须经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审定列入学校规划教材方可选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向学生出售、摊派教材,所有本科教学用书必须由教务处教材科按学校相关规定采购、发放。

    五、教师可登录全国大中专教材网(www.jiaocaichina.com)查询教材信息,各教学院(系)集体协商确定教材(限2017年8月及以前出版印刷),由系主任(或教务员)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教材选用信息,送主管院长审核。教材选用、审核程序完成后,教务办主任打印《院系教材选用明细表》报主管院长签字盖章,并在6月9日前报教务处教材科。

    六、2017级新生用教材暂不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选用,直接填写《湖南科技大学教材选用表》(附件2),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字,7月7日前报教务处教材科。

 

                                    教务处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