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礼拜】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为规范我校本科教学课堂管理,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月12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开展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副校长胡石其出席,教务处处长周智华主持此活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德刚主讲。各教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我国为什么要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什么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徐德刚通过两个课前思考问题引出授课内容。他从涵义、发展历程、特点、优越性、组织和活动原则及完善与发展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课堂上,徐德刚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轻松融洽。


胡石其作总结发言。他对徐德刚的课堂表示积极的肯定,并从课堂的把握、设计、语言、仪式感、姿态和作业六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教务系统的改良升级有助于服务更好地进行,教学配置的优化保障了实验的良好开展,教师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学生的有效学习。“教学是一份神圣的工作。”胡石其希望青年教师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提升课堂质量,提高教学水平。


“徐院长的课体系结构合理,条理也很清晰。他时常讲述通俗风趣的案例,并深入浅出地扩展教材内容,帮助我有效地理解每一个知识点。”18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二班胡莹萱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