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


4月23日,学校教务处组织50多名教师前往长沙参加“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授、复旦大学原副校长陆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卫国教授做专题讲座。

研讨会上,吴岩司长就如何“建设中国金课”进行了阐述,提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德树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全面建设双一流本科教育。

陆昉教授认为教育信息化对高校教师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课堂教学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大众对优质高校资源的迫切需求,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在线教学的改革实施不仅能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还能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赵国栋教授作了题为“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方法”的讲座,他指出“新教学方法为教师专业发展带来新机遇、用互联网传播学术影响力”。他幽默诙谐的演讲方式以及现场互动教学的模式让在场的听课老师热情高涨,受益匪浅。

刘卫国教授就慕课的的建设、运行维护、推广运用做了详细的讲解,精辟阐述了慕课源于课堂并且服务于课堂的建设理念。

据悉,信息化教学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也是本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教务处通过组织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培训、邀请专家进校做信息化教学的专题讲座、组织学校教师参加各类信息化教学研讨会、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化教学设计和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本学期第10~12周的星期二,教务处将进一步组织“超星公司专业讲师进学院”活动,就“自主学习中心平台实操”和“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政策解读”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