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信息化教学培训进学院系列活动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安排,为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2019年4月—5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信息化教学培训进学院系列活动,邀请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培训技术人员到全校19个教学院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研讨和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利用“自主学习中心”课程平台,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利用“一平三端”教学平台,提升教师教育新技术应用能力。学校各教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老师积极参加培训,要求老师认识到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模式,通过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自主学习革命,提高教学素养和能力。


通过培训,老师进一步学习了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精品课程,如何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教学。有利于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物理学院王艳辉老师说MOOC教学平台挺好,能通过视频课前预习,能够让学生在线答题自动批改,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