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程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系: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程将于第四周开始上课,网上选课工作将于2月21日(第一周星期一)开始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

1. 选课对象:

(1)2017级(五年制)至2021级在籍本科生;

(2)2020届、2021届结业学生。

2. 选课网址:

http://xxjw.hnust.edu.cn

3. 选课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2月21日12:00至2月28日24:00):每生最多选两门;3月1日,学校将删除选课人数不足80人的上课班级。

第二阶段(3月2日00:00至3月8日24:00):被删除选课数据的学生可以在本阶段补选其他课程,如果课程资源充足,每位学生最多可选三门(含第一阶段已选课程)。请同学们务必在本阶段查看个人课表,确保选课成功。

结业学生可在以上两个时段内选课,选课门数不限制;如所选课程因人数不足不开课,请按上述规定时间补选其他课程。

4. 选课操作流程

学生登录教学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微信或者企业微信扫一扫 识别登录二维码确认登录。

从左侧菜单栏选择“培养管理-选课管理-学生选课中心”,点击相应轮次“进入选课”,再点击“进入选课”。切换至“公选课选课”标签页,点击拟选课程后的“选课”按钮(剩余量为0的不可选),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确定”。如果没有冲突且未超过限选门数,即成功选课,否则会弹出提示消息框。选课成功后,切换至“选课课表”或“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标签页查看上课信息,请注意上课地点尽量避免跨校区。如需退选,切换至“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 标签页,点击需退选课程后的“退选”按钮。

5. 选修以下类型的课程,成绩无效:

(1)与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课程;

(2)重复选择已经取得学分的课程。

二、考勤与考核

1. 学生须在选课完全结束后登录教学综合服务平台查看本人选课并按课表上课,任课教师负责本教学班的管理和考勤。缺课三次或者教务处随机抽查缺课两次及以上者,取消其上课资格,并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考核。

2.公共选修课程考核方式为考查,成绩记录采取五级记分制(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任课教师必须在课程结束后规定时间内将成绩录入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并将一份纸质成绩单签名后交教务处。

3. 每班成绩不合格率原则上在2%以上,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需重新选课才能参加课程考核。

 


教务部

 202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