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2021〕3号

各教学系: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因素,经学校研究决定,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转专业工作学生申请时间提前至本学期期末,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请条件

    (一)学生入学后,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申请校内转专业:

    1.学生入学后因健康原因,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2.学生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经考核证实转专业之后有利于发挥其特长的。

    3.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的。

    4.学校根据毕业生就业制度的改革和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做适当专业调整的。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学生的转专业申请: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 就读于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的。

3.在校期间已有一次转专业记录的。

4.由外校转学进入我校就读的。

5.跨大类转专业的(高考录取时明确按科类招生的,文、理科之间不能互转;音、体、美专业之间及音、体、美专业与文、理科专业之间不能互转)。

6.处于休学、保留学籍期间的。

7.尚有转入专业必修的公共基础课程、学科(专业)基础课程不及格的。

8.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低于2.00的。

9.无正当理由的。

10.其他不符合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转专业规定的。

(三)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可以优先考虑。

二、工作流程

(一)指标分配。教务部公布转专业指标,潇湘学院教务办公室在审核时不得超过各专业规定的转出、转入指标。

(二)学生申请。学生填写《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提出书面转专业申请。

(三)潇湘学院审核。

1.申请转专业学生于2021年1月17日17:00前将《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潇湘学院教务办公室,过期不予受理。

2.分管教学负责人可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制定选拔方案,对申请转出、转入学生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转专业学生名单,于2021年3月5日前将《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转专业情况汇总表》统一报送教务部。

(四)学校审批。校教务部于下学期第2周对转专业材料进行审核,经相关职能部门会签并公示后,报学院董事会主管领导审批。

(五)报到学习。教务部于下学期第3周将审批通过的学生名单通知教务办公室,学生凭《转专业通知单》到转出、转入教学系办理相关手续,并到转入专业报到学习。

三、注意事项

1.转专业是一项严肃的学籍管理工作,既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又关系到教育公平,请各教学系高度重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转专业的各项工作。

2.学生所在专业的界定以新生高考录取简明登记表为准,凡与此不符的均属转专业。

3. 拟转入专业已开设课程中,尚有未修课程超过20学分者,须编入下一年级学习;对尚有未修课程未超过20学分者,分管教学负责人可根据考核情况、专业特点及学生自身情况等提出留(降)级初步意见,经学校研究后确定转入年级。

4.其它未尽事宜按《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院政发〔2018〕3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5.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有更新,请从附件下载填写。

 

附: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转专业学生人数限额表




 

 

                                                                        教务部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