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1周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

教务处〔2022〕124号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1周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学生班级: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部分师生未能返校,部分师生尚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周(9月5日-9月9日)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为减少疫情对我校正常教学的影响,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就线上教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理论教学环节

1. 教师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教学平台。任课教师负责建立课程微信群或QQ群,并通知所任教班级学生线上教学方式。学院教务办、学工办协助完成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含留学生)的对接。任课教师课前利用超星(自主学习中心、学银在线、泛雅平台、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以及邮件、微信、QQ等工具为学生提供课件、讲义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资料。线上授课原则上采取直播方式,建议尽量使用超星、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

2. 充分利用学校已建设的课程资源。已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拟申报线上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教学团队,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开放已有课程资源。

二、实践教学环节

对于不便组织线下教学的实验课程,有条件的学院可利用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验项目开展实验教学;无法线上完成的,延后安排。

三、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停课

2022年9月6日,全校师生分批接受核酸检测,第1周星期二第1至4节停课。如需补课,请任课教师自行安排。

四、线上教学期间工作要求

1.学院统筹组织。请各教学院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认真组织相关教师提前准备线上教学内容,并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2.教师科学安排。任课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科学安排线上教学任务、内容、进度和要求,合理把握知识点难易程度,积极主动和学生对接,根据课程性质、特点和教学资源情况,针对自身实际创新学生自主学习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做好在线考勤、线上指导、辅导答疑、学习考核、作业布置等工作,同时保留相关教学记录。

3.学生认真参与。学生应积极投入线上学习,主动与任课教师进行线上互动和交流,确保线上教学期间“不掉线”。



教务处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