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湖南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3)》选项目通知

各教学院:

大学体育课程为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必修课程,学生必须按培养方案要求修读大学体育,该课程修读项目采用学生自主选择的方式确定。本学期《大学体育(3)》将于第四周开始上课,现将选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报项目

(一)选项目对象

2020级非体育类专业学生;以及2017级(五年制)、2018级、2019级须修《大学体育(3)》而未修的学生。

(二)选项目时间

第一阶段:9月10日14:30至9月14日23:00。9月15日学校将删除选课人数不足60人的上课班级。

第二阶段:9月17日8:00至9月20日23:00。被删除选项目数据以及在第一阶段应选项目而未选的学生可以在本阶段选项目。请同学们务必在本阶段及时查看个人课表,确保自己的所选项目已成功。本阶段学校会根据选项目情况适时增加课程资源,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凡未按培养方案要求在学校规定的时间选定《大学体育(3)》上课项目的2020级学生,学校将统一按人数要求安排在不同的教学班上课,具体上课时间、地点、上课内容及任课教师,届时以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公布为准,学生应服从安排。

(三)选项目流程

2020级学生在教学综合服务平台选项目,网址为http://kdjw.hnust.edu.cn。学生登录教学综合服务平台的账号与初始密码均为本人的学号,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因密码泄漏而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自己承担。如果忘记密码,在微信“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中【教学服务】—【我的】—【忘记密码】页面进行认证修改。从左侧菜单栏选择“培养管理-选课管理-学生选课中心”,点击相应轮次“进入选课”,再点击“进入选课”。切换至“必修选课”标签页,点击拟选项目后的“选课”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确定”。如果没有冲突且符合所选项目的要求,即成功选项目,否则会弹出提示消息框。选项目成功后,切换至“选课课表”或“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标签页查看上课信息,请注意上课地点尽量避免跨校区。如需退选,切换至“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标签页,点击需退选项目后的“退选”按钮。选项目结束后,点击右上角“安全退出选课”。

因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有大型团体健美操表演,需要较多同学出场,鼓励全校大二女生积极选择健美操课。

2017级(五年制)、2018级、2019级须修《大学体育(3)》而未修的学生,于9月10日-9月23日上班时间到体育学院316室教务办公室办理大学体育(3)补选手续,联系人:梁老师,电话:58291580。

(四)学生应结合个人课表综合考虑拟选项目的上课时间与场地,避免相邻节次课程相互干扰,影响教学效果。

(五)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育课锻炼的同学于9月23日17:00前填写保健课申请表(附件1),并携带相关符合申请保健课的证明到体育学院316室教务办公室办理体育保健课选课手续,联系人:宋老师,电话:58291580。

二、查看课表

已选项目的学生须于9月25日后登录教学综合服务平台查看个人具体课表,了解上课时间、地点及任课教师,并按课表上课。

三、上课

(一)学生第一次课必须到课程开设地点集合(雨天照常进行,包括保健课班学生)。

(二)着装要求:服装应便于运动,不得穿高跟鞋或皮鞋等。

四、其他事项

大学体育为必修课课程,分别在一、二年级分4学期开设,共计4学分,学生须取得大学体育课程的所有学分(不少于2个项目)方能毕业。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