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网络通识教育课程选修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各班级:

根据我校通识教育课选课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本学期学校增开网络通识教育课。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PC端:http://zzxx.hnust.edu.cn/portal

移动端:手机APP“学习通

二、选课对象

2017级(五年制)至2021级在籍本科生,以及2020届、2021届结业生。

三、选课时间

20223258时至202233024时。每人限选2门,课程选定后,不可退课和换课。选修以下类型的课程,成绩无效:与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课程;重复选择已经取得学分的课程。

四、开课时间

20223258时至202242913时。

五、考试时间

20224280时至202242924时,考试为线上模式,时限90分钟(倒计时模式)。学生须于20224280时至20224292229分之间登录自主学习中心(PC端)或学习通(移动端手机APP)参加考试。登录后,注意阅读系统提示,按提示进行操作,考试结束并提交之前不得中途退出、不得切换页面,否则没有成绩记录。

六、 成绩构成

网络通识教育课程权重设置比例表

课程视频权重

40%

视频部分完成任务点所占整体成绩的比重(每个视频必须完成98%以上)。

课程测验权重

30%

课堂测验完成任务点所占整体成绩的比重。

考试权重

30%

考试占整体成绩的比重。

七、课程学分

每门课程为1.5学分。

八、成绩认定

及格标准为60分,成绩合格的可认定为通识教育课程(公共选修课程)学分

九、特别提醒

《湖南科技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要求:应修通识教育课程不少于12分,其中艺术与审美类课程不少于1.5分。


附件1:网络通识教育课程选修操作指南

附件2:网络通识教育课程清单


教务处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