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教务处〔2022〕38号关于全面开展“学术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2022〕38

关于全面开展“学术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习兴趣,开阔学术视野,完善课堂教学理论知识体系,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的战略部署,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术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合理计划,统筹安排

各教学院在每学期初制定详细的“学术大讲堂”活动计划,对学术报告人、报告内容、报告时间、报告地点和参与学生等进行统筹安排。

2.广泛宣传,有效组织

各教学院应做好充分宣传,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将讲座内容和报告人信息提前发布给学生,要求学生在参加讲座前查阅相关资料,对讲座内容有一定了解,提高参加学术前沿讲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加强考核,反馈总结

各教学院应对学生参加讲座情况进行考核,并广泛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积极做好活动的反馈工作,对讲座的组织实施进行相应调整和改进,使活动更好地符合学生的实际和满足学生的需求。

二、活动要求

1.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学术大讲堂”活动的组织工作,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制定详细计划,周密布置,务求实效。

2.各教学院应将教师开展学术报告情况作为职称晋升、评奖评优等推荐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3.各教学院应将学生参加学术报告作为申请创新学分认定、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4.学校将“学术大讲堂”活动组织和开展情况作为教学院年终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教务处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