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蓝星杯”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系:

为鼓励跨专业交流,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丰富大学生学科实践活动,满足大学生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兴趣,为湖南省以及全国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选拔后备力量,学校决定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竞赛。

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通过模拟现代企业经营、竞争环境,让参赛选手模拟公司高管进行经营与决策,以直观的沙盘形式了解现代企业运营的基本流程与原理,激发学生的博弈意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教务部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商学系

二、比赛时间

20191012-20191117

三、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四、比赛形式

1、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代表队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每支参赛队5名选手,选手组成由组委会根据通过网络报名初选的学生名单随机分配,各自职位(执行总裁CEO、财务总监CFO、营销总监CMO、采购总监CLO、生产总监CPO)由队伍内部自行确定。

2、大赛采用“创业者”电子沙盘系统,比赛模拟经营时间为四年。

3、比赛规则详见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规则》。

五、赛程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和决赛共三轮。通过报名系统提交信息并通过测试的同学将获得初赛参赛资格。

其中,初赛根据比赛最终权益确定晋级资格,决赛根据比赛最终权益确定排名,破产融资组按融资金额倒序排列;初赛直接晋级的队伍,需采用内部淘汰制自行淘汰至少一名选手,被淘汰的队伍及选手可依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复活赛或退出比赛;复活赛采用面试形式,从个人能力突出、但团队成绩不佳的选手选拔,主要考核选手个人特长,如软文写作、网站设计、网络营销、微信推广、程序设计、活动策划等。通过复活赛的选手由组委会安排加入直接晋级的队伍或另行组队继续下一轮比赛。

初赛:初赛成绩排名在所在赛区前四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复赛。

复活赛:所有参加初赛但未能直接晋级决赛的选手均可于初赛结束当天,在本区裁判员处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决赛:各队伍根据决赛比赛最终权益依次排名,具体排名评定方法详见《竞赛规则》。

六、奖项设置

详见附件3《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奖项设置》。

七、参赛流程

  详情请见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大赛比赛须知》

附件:

  1、《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须知》

  2、《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规则》

 3、《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度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奖项设置》

                                       

                                         教务部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