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2〕34号


各教学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即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旨在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水平,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及演讲水平。演讲比赛分初赛(由各校组织)、复赛(由各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省教育厅组织)、决赛(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现将我校举行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教学院积极支持,鼓励学生踊跃参加。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组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任:吴亮红

副主任:邓淇中 曾建松

员:刘丽莉 尚巾斌 胡金梅

书:卢

二、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2020级本科学生。比赛分学院比赛和学校比赛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线上各学院比赛

第1轮:2020级各学生班级由英语课程教师通过网络自由组织班级比赛,推出选手,3月15日以前完成。

初赛参赛方式:

每位参加初赛的选手须提交1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电子演讲稿以及参赛视频。要求如下:

时间要求:3 30日至 410日;

视频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演讲主题视频(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具体可以参考微信公众号“外研社Unipus发布的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穿正装制作视频,提交视频时须提供视频标题。

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建议为MP4格式。

410日前,选手将电子证件照片、电子演讲稿、以及初赛参赛视频发送到此QQ 邮箱(363475847@qq.com

第2轮:大学英语部组织非英语专业和专业组学生举行线上选拔赛。选拔方式:邀请评委认真观看选手参赛视频,推选出非专业组20名选手、英语专业组12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4月20日之前完成。

第二阶段:线上学校决赛。学校比赛于5月14日举行。

参赛名额:非英语专业20人,英语专业12人。

三、演讲主题

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具体请参考微信公众号外研社Unipus发布的演讲主题视频)

四、学校决赛参赛方式

决赛时间: 2022年5月14日。

决赛形式:拟采取两种校级比赛方式之一。

(1)如果疫情缓解,情况允许,可以采取线下方式举行。

地点:外国语学院102室。

决赛演讲包括两个环节:命题演讲+即兴演讲

命题演讲环节: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具体可以参考微信公众号外研社Unipus发布的视频。)为依据,自拟题目进行演讲。

即兴演讲环节:即兴演讲题目每组选手均不相同,涵盖文化、教育、科技、社会、道德、意志、学习、生活等方面,由参赛选手演讲前抽取,限时2分钟。

(2)如果疫情严重,不允许人员聚集比赛, 则采取线上方式举行。以腾讯课堂、腾讯会议或者其他软件为基础,组织线上决赛,包括两个环节:命题演讲+即兴演讲。

命题演讲环节: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依据,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在线演讲。

即兴演讲环节:即兴演讲题目每组选手均不相同,涵盖文化、教育、科技、社会、道德、意志、学习、生活等方面,由参赛选手演讲前抽取,限时2分钟。

在5月8日前,选手将电子证件照片、电子演讲稿、发送到此QQ 邮箱(363475847@qq.com)

五、奖励办法

湖南科技大学校级比赛设个人奖,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其中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省和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教务处   

2022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