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教务处〔2017〕19号关于举办2017年第二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1719

 

 

关于举办2017年第二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即“‘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原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旨在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水平,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及演讲水平。演讲比赛分初赛(由各校组织)、复赛(由各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决赛(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现将我校举行选报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教学院积极支持,鼓励学生踊跃参加: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17年第二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组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任:杨  清 周启强

副主任:谢献忠 吕爱晶

  员:申  莉 王桃花 刘丽莉  胡金梅

  书:彭卓丽

二、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2015级本科学生。比赛分学院比赛和学校比赛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院比赛。

1轮:2015级各学生班级由英语课程教师自由组织班级比赛,推出选手,324日以前完成。

2轮:大学英语部组织非英语专业和专业组学生举行选拔赛,推选出非专业组16名选手、英语专业组8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424日之前完成。

第二阶段:学校决赛。学校比赛将于527日进行。

参赛名额: 非英语专业16人,英语专业8人。

三、比赛规则

演讲主题:Values We Hold Dear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正、负不得超过15秒;即兴演讲题目每组选手均不相同,涵盖文化、教育、科技、社会、道德、意志、学习、生活等方面,由参赛选手演讲前抽取,限时2分钟。

四、奖励办法

学校比赛设个人奖,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

非英语专业组: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英语专业组  :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学校将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学校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省和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教务处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