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暨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3〕88


各教学院:

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高等教育日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省级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对日语学习的兴趣,提高日语表达能力以及促进日语学习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为确保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规范有序开展,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0-2022 级日语专业学生以及其他专业日语爱好者。

二、参赛方法

1.参赛者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即可按大赛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填写湖南科技大学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并将报名表发送到2696449597@qq.com 。电子档文件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3 年 5 月 20 日 14:00 。

2.竞赛联系方式

日语俱乐部(刘彦希:18873471787;qq:2696449597)

三、竞赛时间

2023 年 5 月 25 日(星期四) 19:00 开始

四、比赛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102 大会议室。

五、竞赛内容

每位选手的比赛过程包括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20、21、22级选手的命题演讲时间均为3分钟(正负15秒)。即兴演讲各年级均为2分钟(正负15秒),选手准备时间为10分钟。即兴演讲题目由每个年级组第一位选手在赛前领取,并由主持人在比赛会场宣读。

六、竞赛要求

1.各单位参赛选手必须在本年级比赛前,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候赛室集合,接受参赛资格复核,抽取上场顺序。超过规定时间10分钟未到者,作自动弃权处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分别抽签。

2.在命题演讲环节,本年级选手比赛时本年级所有参赛选手比赛前均在候赛室等候,期间需外出的,应有引导员陪同。

3.在即兴演讲环节,三个年级的比赛选手均在指定候赛室等候,期间需外出的,应有引导员陪同。本年级选手比赛时本年级所有参赛选手都不能外出。

4.比赛结束的选手不得再进入候赛室。

5.选手在候赛室内,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接触和联系,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候赛室,不能使用电子词典等任何书籍资料,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6.选手演讲时,不能使用任何道具,不能看任何文字材料。

七、评委组成

评委由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业绩突出、日语教学经验丰富的相关专家组成,人数不少于 5 人,且必须为单数,以便投票表决。评委会依据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章程制定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和评议参赛作品,决定获奖人选,保证比赛的规范性和公正性。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2020级、2021级、2022级各1名)

二等奖6名(2020级、2021级、2022级各2名)

三等奖9名(2020级、2021级、2022级各3名)


附件: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