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组织申报全校性通识教育课新增课程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全校性通识教育课(公共选修课)是我校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是学生丰富完善知识结构的重要环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校性通识教育课新增课程申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好下学期通识教育课教学任务。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每个教师最多只能申报1门课程,且必须确保在下学期开出。

2、申报的课程名称由教师自主确定,课程内容须符合培养学生人文艺术素养和科学素质的基本要求。

3、申报教师不得私自订购与发放教材,如有需要须向教务处申请批准,按有关程序订购与发放。

二、申报程序

1、由申报人填写《湖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申请表》(见附件一)。

2、所有申报课程都必须同时附上所授课程教学大纲(参照附件二)、课程简介、授课计划等材料,且注明所使用教材或资料,经教师所在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和学院加盖公章后,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审定。

3、教务处将审定通过的课程汇总后,由教务处负责录入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在下一学期开出。

三、考核与评价

学校将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评教、现场学生抽样调查、教学督导对课堂教学打分三者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评价。对内容陈旧、效果较差的课程,限期整改;整改后教学效果仍旧达不到要求或因选课人数不足的通识教育课,将予以停开。

四、材料报送

请申报者将《申请表》正反面打印,由学院审核签章,与教学大纲、课程简介、授课计划等资料一并装袋交学院,各学院填写《湖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汇总表》(附件三)。

以上申报材料及相应的电子文档请各单位于2019126日前报送至我处教研科,不接受个人送交的申报材料。(联系人:向夏芸;联系地点:综合楼303;联系电话:58290212;电子邮箱:jyk@hnust.edu.cn)。

通知及附件材料请在教务网下载。

 

附件一:湖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申请表

附件二:湖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教学大纲模版

附件三:湖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汇总表

教务处     

2019122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