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教务处〔2021〕1号 关于编制2021年留学生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教务处〔20211

各教学院:

为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校留学生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依据

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第42号令《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通知《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制定2021年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性意见》)

二、基本要求

按照《指导性意见》及相关文件的要求,优化课程体系,创新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具有科大特色的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三、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

1.成立编制工作小组(20211513日

教学院成立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学院各本科专业留学生人才方案修订的组织协调工作。

2.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初稿(2021年1月5—18日)

各学院至少调研国内外各1所高校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同时在总结培养方案调研情况的基础上,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起草编制各专业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于118日下班前交到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3.培养方案修改完善(2021年3月1—3月17日)

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组织有关专家,对教学院各专业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形成过程进行审查,并将有关情况进行反馈,学院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专业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

4.培养方案审核与编印(2021年3月17日—4月23日)

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各学院修订完善的各专业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并编印并发放给学院。

四、其他说明

1.所有材料请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文档,纸质文档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

2.材料提交至国际教育楼204 办公室 ,联系电话58290993 电子邮箱 faoffice@hnust.edu.cn。

附件:

1.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制定2021年留学生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

2.湖南科技大学留学生本科专业情况统计表(2021年1月)

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21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