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2〕5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2022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校本科生,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

二、竞赛主题

1.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3.当代大学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

4.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

5.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6.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三、竞赛方式

1.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每位成员不能跨教学班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参赛研究性学习小组可任选一个主题或其中的某一方面开展研究性学习,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定,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

四、竞赛时间及参赛方式

1.竞赛时间

4月31日前,学院初赛

5月5日前,学校决赛。

2. 参赛方式

以教学班为单位统一报名,报名学生需要提交湖南科技大学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报名表和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汇总后于4月28日前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

地址:立言楼A502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731-58291394

邮箱:742231066@qq.com

五、评审方式与奖项设置

竞赛采取书面评审方式。

奖项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附件:1.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83号)

      2.湖南科技大学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