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2 53


各教学院: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该竞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也是我校认定的重点赛事之一。培养大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和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我校决定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的学生必须是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主要涉及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不包括大一、大四本科生)。

参赛采取自愿报名,不收取报名费;一旦报名,列入诚信名册。

二、竞赛内容和方式

1.手工绘图(尺规绘图、徒手绘图)。在规定的90分钟内,根据零件轴测图题目要求完成A3零件图,及草绘轴测图或空间构型创新题目。绘图工具(必须携带丁字尺、大三角板、圆规及分规等)自带。

2.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二维计算机绘图及三维建模技术)。在规定的120分钟内,完成三部分题目:(1)看懂零件图,建模并转化成零件工程图;(2)15件左右零件装配起来的装配体,要求根据零件图建模(包括中等复杂零件自己设计)、创建装配体、爆炸图、装配图;(3)曲面造型相关内容。电脑笔记本(取消密码、程序运行顺畅、进考场前充满电)自带,并携带多口插线板。

三、报名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报名者需提供姓名、性别、院系、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见附件),请于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04月28日12:00前进行报名。请各学院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后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1525287046@qq.com

联系人:李丹(老师):15173262296

黄文惠 QQ:1525287046;电话:18566787687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校赛时间:2022年04月29日,手工绘图上午9:00-11:00,产品信息建模下午2:00-4:00

比赛地点:立志楼B509

省赛时间:2021年5月27日-29日

、奖励办法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根据竞赛成绩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

六、参赛培训

根据此次竞赛成绩,选拔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成图赛代表队预备队员,进行专门培训(尺规绘图和计算机绘图)为参加省赛作准备。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成图大赛官方交流QQ群:807879803(宣讲、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与最新信息都将在QQ群里发布)。

七、相关附件

附件: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报名登记表

教务处   

2022年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