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297


各教学院:

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是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专业竞赛。竞赛旨在激发和培养高校旅游管理及大商科类专业学生的学习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比赛分高校预选赛、全省复赛、全省决赛。现将我校举行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教学院积极支持,鼓励学生踊跃参加。

一、竞赛主题

基于酒店数字化运营的经营分析及提升策划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组和综合组。每个参赛小组只能选择1种参赛形式,不能同时参加两项。

1.专业组

允许旅游管理类专业本科生作为第一负责人组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成员3人,每支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限1-2人。每所高校限额5支队伍参加全省复赛。

2.综合组

允许跨院系组队参赛,无专业限制,参赛小组由3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2人。每所高校限额3支队伍参加全省复赛。

、竞赛内容

)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要提交商业策划书文本(Microsoft Word 2003)或PPT或电子书形式,商业策划书陈述电子稿(PPT软件或视频)。

)作品要求

1.根据大赛竞赛主题,选择有关内容参赛。参赛团队根据大赛提供的酒店经营数据(承办方统一提供数据来源)进行相应分析(具体根据案例要求),然后围绕主题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定位、产品与服务设计、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商业策划书的撰写。

2.商业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数据分析支撑。

3.商业策划书应富有创意,体现时代和产业的新理念、新动态、新要求,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4.商业策划书应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的价值导向,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无不良信息。参赛方案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明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5.作品文本字数不超过10000字,PPT或电子书不超过80页。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2年6月8日—6月23日

(二)报名方式:以自由报名方式进行。主要有电话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形式:

1.电话报名。由16670785092)和肖婷15273287338)负责整理电话报名人员信息;

2.网络报名。通过进入大赛QQ群(696668070)报名。

(三)比赛环节

本次比赛时间为2022年6月24-26日。

现场比赛分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其中项目展示时间8分钟,答辩时间4分钟,共计12分钟。

五、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根据提交作品总数,分别设立一等奖15%、二等奖20%和三等奖25%。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专业组成绩排名前5名、综合组成绩排名前3名的参赛团队推荐参加2022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复赛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慧琴老师、易佳(魅力旅游协会会长)

联系电话:13873209900、16670785092

竞赛邮箱:63082109@qq.com

竞赛联系、通知QQ群:696668070

教务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