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部〔202353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设计学类、美术学类等相关专业类教学改革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高校交流,根据《关于组织举办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3〕106 号)要求,我院决定举办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成立2023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组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组织和领导工作。

任:周智华

副主任:吴亮红、禹旭才、吴志军

员:邓淇中、余蓉晖、叶

书:吴月亮、李川、胡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立志楼B325室(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分为 “服装成衣设计”与“服装配饰设计”两个类别。

1.服装成衣设计

系列服装效果图(三套)及成衣作品(一套代表作)。文件名命名格式为:作者名-作品名,每位参赛选手提交1张JPG格式设计效果图(A3幅面排版)、三套成衣组合照(正面、左侧、背面、右侧)共四张6寸电子照片(像素不低于2048×1536,分辨率不低于300DPI,RGB模式,JPG格式)。

2.服装配饰设计

内容为系列服装配饰设计效果图及配饰作品(三件)。文件名命名格式为:作者名-作品名,每位参赛学生提交1张JPG格式设计效果图(A3幅面排版)、成品全景6寸照片及制作过程不超过10张佐证照片(像素不低于2048×1536, 分辨率不低于300DPI,RGB模式,JPG格式)。

3.注意事项

入围决赛的服装成衣设计作品将以成衣走秀形式呈现。成衣单独装袋,注明成衣的套件数和名称,并配备一张着装指导照片图粘贴在包装袋上。同时决赛前需入围学生到湖南工程学院协助模特进行换装走秀彩排。

入围决赛的服装配饰设计作品将以实物展览形式呈现。

三、参赛人员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作品为参赛学生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 2 名。

四、大赛流程

2023年5月29日,作品提交阶段,由参赛学院统一收齐参赛作品并报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立志楼B325,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校赛评审阶段,学校邀请校内外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2023年6月2日,获奖作品送审阶段,学校报送作品参加省赛评审。

五、大赛评选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校赛的所有获奖作品都将获得推荐参加省赛的资格,所有奖项由教务处发文通报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作品提交

参赛选手将参赛的系列作品、报名表、汇总表等资料(电子版文件统一命名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进行汇总提交,并将其发送到邮箱2472662721@qq.com

七、其他事项

1.凡提交作品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的高校以及学生,需确认并遵守本次大赛的各项规定。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比赛工作。

3.截至报名时间:2023年5月29日;

联系人:吴老师(13107328520)。

附件:

1.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章程

2.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报名表

3.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服装成衣设计赛项)

4.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服装配饰设计赛项)

教务部   

2023年5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