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 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 湘教通〔2019349号精神,在先期启动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推荐认定工作后,决定开展2019年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推荐 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组织工作
1. 学院推荐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讨论,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2019年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招生就业处各申报1门课程。其他各教学院限申报1门课程线上线下或者线下一流课程。
按教育部和教育厅要求,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已作为 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候选课程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推荐。
2. 学校评审推荐
学校 将组织专家对 各学院 推荐的课程进行评审,并从中择优推荐16门课程参评2019 湖南省 一流课程 评审
二、材料报送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表格统一采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表格。各 申报单位 请于201912 16 日前 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2019年)》(附件)及 所有附件材料 报送 教务处教研科(立德楼303,58290212 ,过期将不予受理。每份材料一式两份, 同时发送电子文档。
三、在线填报要求
推荐参加2019年湖南省一流课程评审的16门课程请于 2019 1220日-22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网”(网址:www.chinaooc.cn ),按照系统提示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 登录账号和密码教研科另行通知。
 
附件:
1. 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2019年)
2. 《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 )
3.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
4. 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 》( 湘教通〔2019349    
                  
 
                                  教务处        
                               2019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