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初赛暨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第五届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系: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本次大赛 旨在推动英语写作、阅读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写作、阅读大赛分初赛(由各校组织)、复赛(由各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决赛(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现将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初赛(由我校组织)赛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 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 比赛时间和地点
    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将通过大赛官网发布线上初赛。写作比赛时间为201910139:00-11:00;阅读比赛时间为2019101314:00-15:50。比赛地点: 计算机学院(逸夫教学楼)二至五楼机房 (考场具体安排请于考试当日在比赛地点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的考场参赛,成绩才有效)。比赛当天,请考生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提前半小时入场,检查电脑、键盘等设备。迟到半小时以上无法进入赛场。
三、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学生必须在大赛官网 http://uchallenge.unipus.cn 的“参赛选手报名”页面进行注册。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参加初赛、复赛和决赛时的重要认证信息(重要提示:请务必牢记完成报名的手机号,参赛时建议直接使用手机号登录)。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 105日晚12点(106-13日不可报名) 一名选手可同时报名参加写作与阅读两项比赛, 但必须分别注册两项比赛。
四、线上初赛题型
(登录http://uchallenge.unipus.cn/可查看样题)
    1. 写作大赛线上初赛题型
 议论文写作 1 篇(500 词左右)
 说明文、应用文写作 1 篇(300500 词)
写作时间共120 分钟。
    2. 阅读大赛线上初赛题型
    阅读初赛均为客观题,包含三个模块:
 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时间为110 分钟
  五、参赛培训
即日起至11月,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及U讲堂(http://ucourse.unipus.cn)推出针对备赛的系列课程,邀请知名写作专家及往年优秀选手为广大参赛者指点方法、分享心得、交流提高。
  六、 评分方式
    机器评阅——大赛指定系统为“iTEST 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获奖选手代表本校参加复赛(每校参加复赛人数由各省复赛组委会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电子版获奖证书 和学校颁发的纸质版证书
八、其他
    比赛未尽事宜详见附件和大赛官网     http://www.unipus.cn/ )。联系人:唐老师,电话58291380
·      
    附件12019“外研社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报名攻略
    附件22019“外研社杯”三赛章程
 
                                          教务部     
                                    2019 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