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激发我院大学生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推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与计算机专业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选拔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ICPC) 的后备优秀人才,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全日制在籍2019级本科学生(非计算机系学生允许2018级本科学生参赛)。
二、竞赛时间
2019 1215日(星期日)9:0014:00,具体安排如下:
1 8:309:00  参赛学生进入比赛场地;
2 9:0014:00  正式比赛,期间不停赛,参赛学生请自备水和午餐(仅允许带干粮);
3 14:0014:30  比赛结束,参加闭幕式。
三、竞赛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逸夫楼5楼机房
四、竞赛规则
主要采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命题、评审、记分、排名方式。
1 、单人赛。每位参赛学生独立参加比赛,每人使用一台计算机。可以携带除电子资料之外的任何纸质资料参赛。
2 、竞赛试题为中文题10题或11题。
3 、竞赛时间为5个小时。
4 、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给评判系统。提交正确与否,系统及时反馈给参赛学生,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
5 、排名根据正确解题的数目进行。如果正确解题数目相同,则根据总耗时间加惩罚时间进行排名。
6 、竞赛环境:计算机操作系统为 Windows ,浏览器为Google Chrome,竞赛语言为 C/C++/Java ,编程环境为 Microsoft Visual C++ Code::BlocksEclipse
7 、竞赛评判软件:湖南科技大学在线评测系统。
五、竞赛练习和技术支持
1 、在线评测系统:http://acm.hnust.edu.cn/
2 、赛前模拟练习:通过校园网访问“在线评测系统”,进入“竞赛&作业”页面,进入编号为1865-1870的比赛即可进行真题模拟练习。
3 、技术支持:通过 QQ 群“湖南科技大学程序设计校赛群( 369699377 )”和在线评测系统网站提供技术支持和发布最新通知。
六、报名方法
1 、报名时间: 2019 11 8 日至 2019 12 12 日,过期不予受理。
2 、报名方式:想报名参加竞赛的学生请先在湖南科技大学在线评测系统(网址:http://acm.hnust.edu.cn/)注册一个账号(已有账号不必重复注册),然后进入“竞赛&作业”页面,在编号为1817,名称为“湖南科技大学2019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新生赛” 这一行单击“立刻报名”,然后按相关提示完成报名。
七、奖励规则
1 、参赛学生必须做对至少一道题目才具有获奖资格。
2 、一等奖定为实际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定为实际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定为实际参赛人数的 30% 。获奖等级根据比赛排名确定。
3 、参赛女生前 3 名,若满足奖励规则第 1 条的条件,将颁发“最佳女生奖”。
4 、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所有获奖学生自动获得计算机学院程序设计集训队的初选资格。
                     
                                教务部        
                              2019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