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 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类30项,高职类4项),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大赛宗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大赛意义:对于提升两岸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大赛规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1500 所次院校、14万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985高校和近50%211学校报名参赛。
大赛评委由国家统计局专家、国内外著名的市场调查公司或咨询公司研究总监、重点高校从事统计调查教学的教授等组成。历届参赛作品超过一半是接受政府、企业等单位委托的课题或项目。
现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191031日前
报名方式:1.报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http://www.china-cssc.org/list-51-1.html)上点击“在线报名”进行填报,在线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1:学生参赛报名须知。
2. 缴费。学生报名成功后于2019113日前将网考报名费(30/人)交本校组织者统一汇到大赛组委会银行账户,并由组织者将确认参加网考的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参加网考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
三、竞赛形式
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专科组不设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20191110日至1210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网考通过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于2020410日前完成校赛,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选正大调研命题的团队参加校赛后,于2020412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正大调研报告,由组委会与正大集团组织评委评审,选拔前15名团队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关:省赛,拟于2020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附件3:省赛设置计划表)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20205月底在南宁市举行,由广西财经学院承办。
五、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推荐获“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应参加省赛团队数量的30%计算)。我校将根据实践赛参赛队伍情况设置校级奖。
(三)全国总决赛,按专科组、本科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08月下旬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六、联系方式
竞赛QQ群: 731710976
  
 
    附件1:“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报名和参赛须知
       附件2:“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
    附件3:“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分赛区设置计划表
    附件4 正大杯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实施方案

 教务处         
                                                                 2019 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