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教务处[2021]13号)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21〕13号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学期

教学礼拜主题活动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礼拜题活动实施纲要(修订)及《湖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校领导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听课在第2-1138日-514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听课要求

校领导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分管教学、科研工作校领导每人每学期至少对每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1次课教务处领导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5次,其他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制定实施学院听课安排。其它学院根据《湖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要求及工作实际制定实施学院听课及检查安排

二、听课方式

领导干部原则上要求教学楼栋随机听课(见附件1)。

三、听课评价

听课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听课了解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与教学状态,学生的听课状态,教材的选用,师生互动情况、实验情况以及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情况及效果等,对课堂教学质量做好记录并做出评价,并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建议。同时对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评价,并采取适当方式与相关部门或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和反馈。

四、听课要求

校领导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干部514日(第11周星期)16:00前将听课记录本交至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地点:立德楼304办公室,联系电话:58290044)。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校领导及机关、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听课安排一览表

2.湖南科技大学(含潇湘学院)2020-2021学年第学期2-11周课表

                                                                                                                教务处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