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考试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 潇湘学院2020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生须知

教务部〔2020〕98号


各位考生:

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定于1212日-13日举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大学英语四级:1212日上午9:00-11:20

8:15  考生入场

9: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9:10 考试正式开始,做试题第一部分(写作)

9:40 听力考试开始

10:05 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

11:20  考试结束

2.大学英语六级:12月12日下午15:00-17:25

14:15  考生入场

15: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15:10 考试正式开始,做试题第一部分(写作)

15:40 听力考试开始

16:10 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

17:25 考试结束

3.英语应用能力考试:12月13上午9:00-11:00    

8:15  考生入场             

9:00  考试正式开始,播放听力录音,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11:00  考试结束       

二、参加考试的具体要求

1.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身份证为: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

2.考试当天必须佩戴好口罩并按规定时间入场,上午8:15(下午14:15)开始入场,上午9:00(下午15:00)后禁止入场。入场时主动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笔试缺考者,取消下一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

3.考生须携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音频机等文具。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入场后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及身份证置于桌上,以便核验。

4.答题前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辩认的,成绩无效。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还需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至答题卡1上规定位置,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

5.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须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涂,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6.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7.遇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8.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9.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10.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三、特别提示

1.学校定于1210日(星期四)下午14:30-17:30进行音频测试,要求考生按照准考证上安排的考试地点进行试听,调试好音频机(南北校区音频频率统一为 FM:74MHz

2.为方便考生掌握考试时间,每个考场均配备了电子挂钟。

3.考试采取多题多卷,社会上有不法分子贩卖所谓**均属虚假信息,属诈骗行为,请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4.学校加强考场巡视。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分教学楼对所有考场进行巡视;各学院学生副书记对本学院学生所在考场进行巡视。

5.配备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考场前实行安检,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6.考试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学校通过网络视频监控体系,对所有考场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全方位地监控考场情况。

7.屏蔽无线网络、通信等电子设备。12月12-13日学校网络中心将关闭所有教学楼无线网络信号;各考场将放置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湘潭市教育考试院将联合湘潭市公安局、市无线电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对各教学楼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和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的违法行为。

8.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科大政发2017145号),严肃查处违纪、作弊行为。特别提醒:

(1)学生参与贩卖或购买**材实施作弊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2)**被教育部认定为试卷雷同或使用特殊答案,一律按作弊处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考生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防止他人抄袭自己的答案,以免造成试卷雷同,如被他人抄袭,后果自负。

(3)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或考号等信息、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等行为,认定为考试作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4)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等行为,认定为考试作弊,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5)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故意销毁考试材料等行为,认定为考试作弊,给予记过处分。

(6)处分文件进入学生个人档案。

欢迎广大学生共同监督考风考纪,举报电话:纪委办(监察专员办)0731-58291337;教务考试中心0731-58290217。

教务

2020年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