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考试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2〕89号


各相关教学院: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以下简称为“通知”)要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我校决定举办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委会

成立湖南科技大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竞组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组织和领导工作。

任:贺泽龙

副主任:吴亮红 李海 曾志东 吕爱晶

   员:余光辉 邓淇中 曾治国 聂志军

       邓 

秘   书:谭载花 赵晗冰

二、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在校生和在职教师

大赛分为本科生与研究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含幼儿园在职教师)3个组别。

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不超过30,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替换、不得增加。组别的参赛者仅限本组组别人员。

三、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作品。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此内容须与报名表信息一致,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诵读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三)其他要求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

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各初赛组织单位需提交初赛组织资料,包括:组织方案、宣传报道及比赛其他资料等,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1030日前 完成

初赛在芒果TV APP(“快乐看”专区开通报名参赛通道,由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师生参赛

1报名参赛91108

参赛者自行登录芒果TV APP(“快乐看”专区上传作品参赛,多人(集体)参赛的选1名代表登录即可。具体流程:参赛者用手机下载安装芒果TV APP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安装打开芒果TV,点击进入“快乐看”栏目专区(从APP首页或右下角“我的”进入)点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赛事链接,根据提示报名参赛,然后按照要求上传参赛视频

芒果TV下载二维码)

           2初赛评选1091020

教务处登录平台指定链接(具体地址另行通知),查看所属区域参赛作品,下载作品信息表,组织专家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作品进行分组评审,选拔出复赛作品入围复赛作品将在芒果TV APP(“快乐看”专区公示

复赛名额:本科生与研究生、留学生组、高校教师3个组别每组选拔24个作品参加全省复赛

3提交资料。初赛评选完成后,教务处通知进入复赛的选手从平台导出2022年湖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复赛报名表》(附件11,打印并加盖选送单位公章,交由教务处汇总。赛事平台确定入围复赛作品后,教务处从平台导出2022年湖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复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2加盖公章,与收集的附件11初赛组织资料一并于1030日前邮寄至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复赛:11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复赛入围作品进行分组评审。

)网络人气评选911115日)

大赛从初赛阶段即启动网络人气评选,由广大网友在芒果TV APP(“快乐看”专区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复赛特、一等奖作品将在电视端的湖南IPTV(芒果大电视)上同步展播投票。最终根据投票情况,决出最受欢迎作品奖,作为大赛特别奖项。

  )决赛:12

复赛中各组获等奖的作品参加省级汇报演出暨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决赛由芒果TV录制播出。

五、奖励设置

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选手人数的10%、20%、30%。 获奖者由学校颁发奖励证书。

、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载花 电话:0731-58290217;邮箱:16144713@qq.com

作品提交地址:立308考试中心

附件:

1.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经典诵读竞赛推荐作品报名表

2.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经典诵读竞赛推荐作品汇总表

3.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经典诵读竞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22年6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