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材服务»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公布2021年煤炭教育行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评审结果的通知

教务处〔2021〕127号

教学单位

根据煤炭教育协会《关于推荐煤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职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编审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关于煤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职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于3月11-25日开展遴选、推荐评审、报送等相关工作,推荐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28人,推荐规划教材立项23项。煤炭教育协会评选,确定赵前程同志为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伟健等28位同志为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见附件1),确定《普通测量学》等15本教材入选煤炭高等教育“ 十四五”规划教材目录(见附件2),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进高质量教材进课堂

各教材主编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着打造精品,联编共用的原则,认真抓好规划教材的编写、出版和选用工作,促进高质量教材进课堂,充分发挥高质量教材的铸魂育人作用。

二、做好教材编写修订工作

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请积极指导并督促学校做好所承担的教材编写工作。各编审委员会委员、主编、参编人员应根据《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责任制》要求,认真履行相应职责,按既定计划,做好各项工作。教材主编和出版单位要结合煤炭行业升级发展,及时融入煤炭行业新工科领域最新成果,充分体现行业最新学术理论水平,对入选的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内容进行动态更新完善,并不断丰富相应数字化教学资源。

三、巩固教材建设成效

煤炭教育协会将在中国煤炭教育赋能云平台上建立“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的管理模块,及时向各院校和出版单位公布规划教材建设的进展情况,对未按时完成的教材进行公布,必要时将予以取消。同时,对已出版的规划教材进行多种形式的评价,各院校及出版单位应积极参与和关注。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出版两年后,协会将按程序进行复核,综合内容更新、使用评价等情况,对达到要求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在新一轮煤炭教育规划教材目录中。同时,协会将建立入选教材质量抽查、发行使用核查等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教材建设成效。

附件1关于公布煤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编审委员会名单的通知

附件2:关于公布煤炭高等教育 “十四五” 规划教材目录的通知



教务处

2021年9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