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综合情况汇报会召开

 

     531日上午,“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综合情况汇报会于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刘德顺在会上指出,自2011年以来,我校持续开展“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这一工作,他要求各部门从制度、文化、实践三个层面着力:第一,“教学礼拜”是一个制度安排,各部门要以学校章程为总则,遵循教育规律和原理,切实做好工作,使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第二,“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是一项礼拜教学、尊师重教的文化活动,他指出,我校有三大精神财富,即源于学校前身湘北建设学院的红色基因、甘于吃苦和扎根基层的矿工精神、勇于奉献和甘当蜡烛的师范精神,我们在“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中应该传承和发扬这些精神,丰富活动的文化内涵,他还指出,我校雨湖校区文庙院墙左右那两方醒目的篆书钤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与“教学礼拜”的内在精神深度地契合,是师生开展教学活动的价值追求和基本准则。第三,“教学礼拜”是一个持续改进的实践过程,大家要深入理解活动本质,推动“教学礼拜”系统化发展,制定好每年的主题,通过教学礼拜活动,推动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李伯超指出,“教学礼拜”该怎么发展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要带着情感和责任来做好这个工作。他强调,创新才能发展,开展“教学礼拜”主题活动,要与时俱进,加强思考,结合新时代下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教学工作的改革,进行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调整,加强学科建设,致力于办出特色。同时,各部门要注意总结和推广经验,加强交流与学习,开展有特色的活动。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中心和重点,学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化教学管理和评价的改革,扩大师生在教学中的自主权,建设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教学礼拜”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与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