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礼拜】教师座谈会召开







    为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117日,教学礼拜周活动之际,我校在立德楼301417211会议室分别举行了文科组、理科组、潇湘组教师座谈会。各学院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礼拜主题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对教学相关的教学设施,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交流探讨。

 

“尊重教师,关爱学生,尊重教学”的观念深入人心。座谈会上,如何促进学生学习成为老师们普遍关注的话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谢斌针对部分学生学习目标迷茫、对未来没有规划的问题提出建议,他建议开展一些专业解读或导读的课程,让学生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就业前景,找到发展方向,增加学习动力。艺术学院教师张青提出了“劝学”的教育观念,希望通过学院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如何设置合理的课程安排也是教师们普遍遇到的问题。体育学院教师陈颖刚提出,课程总课时设置要进一步优化,要给予学生充足的学习时间。对此,教育学院的刘明理老师表示也同样遇到这个难题,“有时候一门课程还没有教完,相关的资格证考试就要开始了,学生们只能一边考证一边学习,不利于学生的发展。”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样引起了广大教师的共鸣。针对目前教师职称晋升比较难,部分老师教学积极性受到影响的状况。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戴年红建议,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对教学的重视,提高一线教师的收入,增加一线教师职称晋升的机会,以体现教学的价值。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邢江浩也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青年教师是新鲜的血液,对于学生的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有较大帮助,应加强重视和引进。

 

会上,各学院教师还对教学设施,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探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教师意见,并给予初步答复,共同解决问题,促进我校朝着高质量高水平的大学建设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