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礼拜】倾听生声——学生座谈会召开







    绵绵细雨打在黑夜的玻璃窗上,
116日晚,“教学礼拜”之学生座谈会分别于立德楼417、301、211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理科组、文科组、潇湘组的学生代表们围绕“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主题展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声,声声不断。

 

学习是学生讨论中的“重头戏”,“学而不厌”,勤奋学习而不感到满足,作为学生,应不断学习。17级潇湘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一班的李琴书认为早读是一天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开始,希望自习教室开放的时间和数量能够更充裕一些,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在教室学习了。”

 

“礼拜教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而16级体育学院体育系的向明亮认为应将“教学礼拜”日常化,在校方加强学风督察力度,着力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的同时,学生也应不忘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另外,在专业课程设计上,希望能更合理安排理论课和实践课,这样对我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和积累实践经历会有很大的帮助。”向亮明补充说道。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就与大学生发展联系最紧密的就业指导提出了建议。15级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系的黄军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细化毕业指导,从不同的学院或专业出发,安排不同的就业讲座及考研讲座,使毕业指导更具针对性。就业指导不仅仅针对准毕业生,来自17级人文学院新闻系的王允玲认为合理规划要趁早,“学校可以更早地培养学生的相关意识,从大二或者大三开始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让学生提前了解将来的就业前景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做出合适的人生规划。”王允玲说道。

    
同时,各学生代表也就学校教学硬件设施设备、校园交通安全、食品价格规范、宿舍热水供应情况、空调安装等关于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服务发表看法及提出建议。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予以回应和解答,并表示会尽快落实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