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赴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月11日,教务处、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教学管理服务人员一行13人赴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在交流座谈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钟毅平教授介绍了他们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基本情况。评建办副主任袁俏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实施方案、专业建设的内容和关键点及认证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等四个方面就湖南师范大学试点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会后,我校教学管理服务人员到对口科室进行现场对口考察。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是我省首家接受中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试点高校,认证理念及工作方法受到了教育部评估中心的肯定。考察后,教务处处长周智华表示:这次考察调研,使大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先进经验借鉴;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严格按照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全面推进各方面的评建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