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家研讨会召开


    9月15日下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家研讨会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施式亮出席,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我校教务处、评建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施式亮主持。


    施式亮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关于自评报告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广泛听取师生和专家的意见,并将其收录在案,对文本进行深入细致的修改。他指出,学生是特别重要的意见群体,因此,评建办要重视学生代表的意见,并起到宣传效果。此外,他还强调,评建办在完善报告、审稿的过程中,一定要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仔细的研究。

    李铁浪指出在审核评估中自评报告的重要性。他表示,许多重要并具有建设性的意见都是从文本中得来的。随后,他对自评报告提出了几条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建议,报告对学校的各方面一定要分析具体,区分好问题表达形式与原因分析,如写清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因、学校办学特色、课程建设、教学礼拜周等。 

    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清指出,自评报告的文本由多位校领导全程组织、参与研讨,并由多个部门牵头,多位作者起草编制。前期,学校已组织了各个层面的研讨会,广泛地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自评报告虽已历经多轮次修改,但仍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下一步,评建办将对其进行全面汇总,进一步修订完善报告。

    会上,各位专家还对自评报告的修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