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研讨会召开


    10月9日下午,《“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研讨会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施式亮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围绕本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安排和《实施纲要》的修订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施式亮表示,“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是正式写入我校自评报告的一个特色项目,是我校长期以来的价值取向和追求目标,为今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结合七年来我校“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两结合,五突出”的工作要求。“两结合”即主题活动要与审核评估有机结合,教学礼拜周要与日常服务管理规范化有机结合。“五突出”即突出“礼拜”、突出反思、突出服务、突出学院、突出整改。他表示,只有真正做到“两结合,五突出”,才能形成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后期工作的不断完善,为本科人才质量的保障和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处处长、评建办主任杨清提出,应通过完善《实施纲要》进一步提高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仪式感,强化各个层面各个角色的反思,提高时效性和实效性,由建立机制、构建机制,形成“礼拜教学、崇尚教学、服务教学”的文化氛围。他还指出,今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年,应按照新纲要来实施,重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的二十字方针。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何正良还向大家汇报了《实施纲要》的修订背景、经过、内容以及其工作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与会人员就“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及《实施纲要》的文本修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