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推进教务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5c1fea0ec5a5437e9165cec2efe09682.jpg

89d259381a84414f91fc27b9f2a9c446.jpg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了教务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与系统开发方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团队共同研讨系统建设工作。会议由副校长胡石其主持,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潇湘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石其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和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团队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是学校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渠道,对提高教务管理服务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系统建设的任务重、时间紧,各部门和开发公司要高度重视,如期、如质完成任务。他就如何推进建设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一个建设目标”,即把握高校管理的发展趋势,结合学校管理服务的特色,以先进的理念、积极的态度、创新的技术将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成为高品质的服务平台。二是提出“两个建设期待”,即期待系统能实现性能卓越、使用便捷的特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与开发公司要加强合作、紧密配合,把系统的功能需求做细做实,以聚焦解决当前师生员工不满意的问题为导向,明确系统建设的关键人员和关键职责,找准关键环节、关键难点,保证系统既能体现信息技术的引领性又符合师生的使用习惯。三是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即确保建设质量,确保数据安全、确保如期完成。

教务处、财务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先后对教务管理系统建设工作要求数据联动和同步一致以及系统建设安全性、用户体验、建设标准方面提出要求。

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一定按照学校要求提供先进、优质的开发服务,将湖南科技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打造成品牌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