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



为规范我校本科教学课堂管理,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12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之“交流分享”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由副校长胡石其主持,各教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与会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以专业评估(论证)为抓手,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从学院概况、本科教学主要举措、青年教师培养及举措、专业评估举措和成效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历届团结、务实、奋进的领导班子爱岗、敬业、奉献的教职工团队。祝明桥对学校职能部门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与会人员对土木工程学院进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

化学与化工学院李筱芳教授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的几点体验”为主题进行报告。他指出表示,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国家的号召,是教师的使命,也是个人需求李筱芳把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划分为选材初期中期后期借鉴五个阶段。通过列举优秀毕业生的具体事迹,他展示了我校的培养效果,并进一步强调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的重要性。

胡石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加快学分制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二是科学合理优化教学业绩分配,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三是优化升级教育教学系统,提高教务系统管理水平;四是优化配置教学资源,提高课堂质量;五是加强青年教师能力,提高教学持续发展能力;六是加强教学组的优秀培育,提高学校教学整体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报告会,各部门及学院认真总结,持续改进,切实保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