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估评建»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9月26日至2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专业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出席了相关活动。


QQ图片20211001182622.jpg

▲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9月27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第十教学楼606会议室举行。朱川曲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贺泽龙主持见面会。专家组组长梅强教授,专家组成员刘美红教授、李安泰总工、秘书赵国贞副教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专任教师等参加了见面会。


梅组长讲话.jpg

▲专家组组长梅强就本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唐书记讲话2.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朱校长讲话.jpg

▲校长朱川曲讲话


贺校长主持.jpg

▲副校长贺泽龙向专家介绍我校及本次现场考查专业的基本情况


见面会上,贺泽龙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及学校参会代表,朱川曲向专家介绍我校及本次现场考查专业的基本情况,梅强就本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专业负责人刘文辉汇报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建设和自评报告修改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就自评报告和认证工作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求证。见面会后,专家们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考查了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专家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合影.jpg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图片1.png

▲专家组考查实验室


9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考查专家分别访谈了教师和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全方位的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质量等进行了解。同时专家组还对课程教学大纲、考试试卷、授课计划、教学课件、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材料、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以及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文档等进行了调阅和审查。


意见反馈会现场3.jpg

▲反馈会现场


9月28日下午,举行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梅强代表考查组反馈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情况,就该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专家也根据现场认证考查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唐亚阳,贺泽龙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人员和教师代表与会。唐亚阳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要求院系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入反思,坚决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整改过程,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上,材料控制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代表学院作了整改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