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振兴学校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全面系统地检查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绩效,根据《湖南科技大学考核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17]122号)及学校2018年度考核工作时间安排,现将2018年度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施式亮

    副组长:周智华

    成  员:施式亮  周智华  谢献忠  夏  莉  张志兵  余蓉晖

    秘  书:尹利平

    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教务处,由周智华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兼)。

    (二)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包括领导小组成员、教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督导团全体成员。

    二、考核时间

    (一)学院自评时间:2018年12月15-21日

    (二)学院集中汇报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

    (三)学院集中汇报地点:立德楼417会议室

    三、考核的内容和方式

    (一)学院自评内容

    各学院对照《湖南科技大学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细则》(以下简称“指标体系”,见附件),全面总结一年来学院教学工作情况,并写出自评报告。按照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分类整理一年来的基础资料并规范归档,教务处将根据需要随机检查教学档案管理情况。

    (二)考核内容及比重

    1. 集中汇报考核

    各学院准备不超过8分钟汇报(包括汇报PPT)材料,由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总结汇报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与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年度教学工作情况。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小组全体成员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材料,并现场进行评分。

    2. 教学管理考核

    教务处根据2018年全年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学状态监控情况对各学院进行考核。

    3. 教学督导考核

    督导团根据2018年全年教学督导情况对各学院进行考核。

    4. 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各项内容按如下比例综合评分:集中汇报考核50%,教学管理考核40%(各教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占30%,教学状态监控占10%),教学督导考核10%。

    (三)考核程序

    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根据教学院集中汇报考核、教学管理考核、教学督导考核三块测评综合得分排序及“四率”(归一法)排名,评选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5个,一等奖获得单位拟评为2018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奖(“四率”排名在全校各教学院总排名后三分之一的,不能评为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奖,由二等奖获奖单位顺序替补)。校长办公会对拟评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奖名单进行审定。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向教学院反馈考核意见,并将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奖名单在网上公示,认定考核结果。

    四、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各学院要以年度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认真查找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本科教育工作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二)各学院须提供2018年教学工作自评报告,一式三份,并加盖公章。学院自评报告必须有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若干意见”院长负责制中执行教风建设的有关情况。

    (三)教务处提供校本部各学院2016级学生“四级通过率”(外国语学院学生“四级通过率”按全校平均通过率计算,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学生按三级通过率计算)和各学院考风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招生就业处提供校本部各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的统计数据。

    (五)财务处提供各学院包括潇湘学院在内的全体学生2018年度“缴费率”的统计数据(按抵扣2018年助学贷款后的缴费情况进行统计)。

    (六)所有材料(含纸质版和电子档)请各单位于2018年12月24日11:30前报送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立德楼304室,联系电话:58290044,电子邮箱:zljk@hnust.edu.cn)。

 

 

     附件:湖南科技大学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细则.doc

 

 

                                                教务处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