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首届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2020157

各教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的预通知》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精神,我校将举行首届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作为主讲教师可同时担任另一团队成员,但同一位教师作为成员不得重复出现在两个团队中。

二、参赛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详见附件2

2.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报告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相关材料。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附件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45分钟的1个视频),实录视频须在真实的课堂环境中录制,有主讲教师出镜、有师生互动镜头,具体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见(附件4

三、参赛程序

1.学院推荐。各教学院推荐1名(或团队)参加校级选拔赛。

2.学校选拔赛。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各推荐1名(或团队)参加省级复赛。

3.省级复赛。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的教师须在省赛官网(http://nticct.cahe.edu.cn提交相关材料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材料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将参赛教师汇总表(附件5)、申报书、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相关材料的电子档及纸质档于2021年1月11(星期下班前交至教务处教研科(立德楼303,0731-58290212,jyk@hnust.edu.cn)。

五、其他事项

1.请各教学院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此次竞赛,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教师重视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

2.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院等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赛成绩。

3.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享有网络传播权。

附件:

1.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的预通知

2.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3.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

4.首届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实录视频标准

5.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