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18-2019-2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学院专题研讨会、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及学生班级专题班会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在“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期间深入开展“‘常识·本分’携手回归”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在 “教学礼拜”周(第11周)召开学院专题研讨会、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学生班级专题班会。为做好学院专题研讨会、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学生班级专题班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院专题研讨会

学院在“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周召开学院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各方面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上来;围绕“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教学礼拜”活动主题,聚焦四个回归,认真查找本科教育中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招生就业、专业认证(评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研究,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制定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部署落实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及学生班级专题班会,强化学生学籍管理、课程考核管理及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

二、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

5月7日下午,以教学系(部)或者教研室为单位召开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独立科研机构教师到相应的系部或教研室参加会议),做好会议签到、承诺书(见附件1)签订、会议记录等工作。重点学习研讨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附件3)、《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附件4)、《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附件5)及《湖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检测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附件6),确保所有教师参加学习研讨上述四个文件,知悉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应遵循的所有规范(因故未参加学习研讨的教师必须补学、补签承诺书)。

三、学生班级专题班会

5月7日下午,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专题班会,做好会议签到、承诺书(见附件2)签订、会议记录等工作。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所在教学系(部)教师代表、班级全体学生;各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至少参加一次主题班会。学生专题班会围绕如何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重点反思自我学习和学风问题,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和全面发展;重点学习讨论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及《湖南科技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附件7)、《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附件8)、《湖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检测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确保班级所有学生参加学习研讨上述五个文件,知悉学生学籍管理、课程考核及毕业设计(论文)应遵循的所有规范,并签订承诺书(因故未参加学习研讨的学生必须补学、补签承诺书)。

各教学院在5月13日下午5时前将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及学生班级专题班会开展总结材料(含应到会人数、实到会人数、承诺书签订情况)报送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立德楼304)。

 

附件1:承诺书(教师版)

附件2:承诺书(学生版)

附件3: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

附件4: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附件5:教育部《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附件6:《湖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检测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附件7:《湖南科技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附件8:《湖南科技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