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教务部〔2017〕72号

各教学系: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确保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学生发展,学院定于2017年11月5日-11月18日(第10-11周)进行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教师教学投入情况;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课程开设、学时分布情况;课堂考勤、教师授课计划表、课堂教学材料准备、作业批改等情况。

    2.实践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学生使用情况;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合作等情况;课程设计安排、进度等情况;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情况;学生竞赛情况。

    3.考试管理:试卷命题、评阅、重复率情况,考试档案材料归档、整理情况。

    4.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材料档案存档情况。

    5.教研教改:教研教改活动情况。

    二、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教学系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务部将组织教学检查组对各教学系人才培养各环节进行检查。

    三、检查要求

    1.各教学系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教学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教学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并于11月3日(周五)上午11:00前交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地点:综合楼304;联系电话:58290044)。

    2.各教学系切实按照检查的主要内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出客观的评价,提出切实的改进方案与措施。检查中如实上报发现的问题和优秀典型事例,并按要求完成相关的书面总结材料(见附件3),于11月13日(周一)上午11:00前交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3.教学检查组到各教学系后不集中听取汇报、不集中反馈意见,具体问题个别交流,重大问题书面反馈,请各教学系配合检查组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检查时间安排见附件1,检查项目及内容记录表见附件2。

    4.教学检查结果将与各系教学工作考核挂钩。

    5.请将所有材料的电子文档发送到zljk@hnust.edu.cn。

    附件:

    附件1:教学系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表.doc

    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项目与内容记录表.doc

    附件3: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材料清单.doc

      期中教学检查基本数据统计表.doc

                                   

                                        教务部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