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材服务»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1973

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2019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确保教材及时、准确到位,请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教材选用过程的管理,把好教材选用的政治关和质量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教材的优选率,优先选用以下教材:

(一)国内外公认的专业(行业)经典教材或优秀教材。

(二)省(部)级、 国家级立项规划教材。

(三)获奖教材及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二、教学大纲要求相同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坚持一门课程选用一种(套)教材(实验课可配发实验教材),名称(代码)相同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种教材,跨院系课程教材由开课院系选用。

三、严格把好各类教材特别是国外引进原版教材的准入关,确保选用的教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

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关课程必须选用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2019年已经对部分“马工程”重点教材进行改版修订,请注意最新教材目录信息。(见附件1)。

五、本校教师主编出版的教材必须经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审定列入学校规划教材方可选用。

六、全日制本科学生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的教学用书统一归口教务处教材科按程序征订、发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向学生出售、摊派教材。

七、各教学院(系)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招生计划选用2019级新生教材,提交新生教材选用表。(见附件2

    八、各教学院(系)集体协商确定教材(限20196月及以前出版),由系主任(或教务员)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教材选用信息,送主管院长审核。教材选用、审核程序完成后,教务办主任打印《院系教材选用明细表》报主管院长签字盖章,并在614日下班前报教务处教材科。

 

 

 

附件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名单(已出版部分)

附件2: 湖南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教材选用表

 

                                 教务处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