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教学调研与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19〕40号

各教学院: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决定》《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实施纲要(修订)》和《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继续深入开展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主题的“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第11-12周为“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周)。现将“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教学调研与检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调研与检查内容与时间

1.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建设与认证评估(评价)工作,全面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教学调研与检查组将对各教学院的本科教学、专业建设与认证评估(评价)、教风学风等工作进行教学调研与检查,调研与检查时间安排表见附件1,调研与检查项目内容记录表见附件2

2. 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在全面部署和组织各教学院调研与检查的基础上,统计分析教学质量标准及相关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制定并实施相关整改措施,提出并上报相关改进建议。

二、教学调研与检查工作要求

1. 各教学院要围绕本学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活动主题,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通知》及省委巡视组整改工作要求,制订本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

2.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深入领会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专业认证评估(评价)标准与要求,加强专业建设,做好专业认证评估(评价)工作。进一步规范本科教育培养过程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各教学院要根据本学期工作实际和活动主题,对本学期第1-8周教学工作运行和管理进行全面总结、反思。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主体,落实整改责任,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

4.教学调研与检查组到学院后不集中听取汇报、不集中反馈意见,具体问题个别交流,重大问题书面反馈,请各教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配合教学调研与检查组开展教学调研与检查工作。

5. 各教学院附件3要求的材料纸质稿在4月19日前报送至立德楼304室,联系电话:58290044对应的电子文档

附件:

1. 教学院“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教学调研与检查时间安排表

2. 教学院“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教学调研与检查项目内容记录表

3. 教学院“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教学调研与检查总结材料清单

 

                                                          教务处

                                                     2019415